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

倪匡筆下的「神仙手與毒玫瑰故事」

倪匡的小說,相當早期已在閱讀,所以他筆下的作品系統,有好些我也是看著誕生的。有一位人物叫「神仙手高飛」,我從沒見過以他作主角的故事,若不是有些書上的倪匡簡介中,列出他的作品是包括了這名字在內,我也不知道有這系列故事存在。

該些故事性質和「浪子高達的故事」相同,當年都是在成人刊物上連載的:高達的故事在「迷你雜誌」上刊登,用的筆名是危龍高飛的故事在「藍寶石」雜誌刊登,筆名洪新


關於「浪子高達的故事」,十多年前已在「龍之天地」的舊地盤寫過了,至於「神仙手高飛的故事」,則是今天才寫。兩系列故事的設計及優劣,都是差相彷彿,今天在此不再細表了,總的來說,兩者都是十分成功的成人故事。

故事在雜誌連載後,沒出單行本,即是若要重溫,便要找全有關的雜誌之所有特定期數。在經過漫長歲月之後,要做到這一點,極之困難,但在有心人的努力之下,也成功了。近年,國內有人從找全的雜誌中抽取了「神仙手與毒玫瑰故事」,重新植字排版,並加上當年由王司馬繪畫的插圖,印刷成三冊小說,分別是「風流毒吻」、「玉女販賣團」及「迷魂艷遇」。這批書雖非正式公開出版,始終也是讓失佚多年的倪作重現世上了,真是倪迷的福音!

在香港,高飛的故事只在「豐林文化」的「倪匡群俠傳」中正式出過單行本,而且因為種種原因,只收錄了其中一個故事,未能讓讀者可一窺全豹,誠可惜也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有時候,非正式出版比正式出版更像是正式出版啊,圖文並茂,封面還保存了當年的味道,精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十分同意。很多時出版社及作者對細節都無所謂,讀者卻有份情意結上的執著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一問:請問兄台是否有本「歷劫花」尚在「孔夫子」放售中?

      刪除
    3. 是啊兄台。加個微信吧,微信號:henry14286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怎樣才買得到呢? 謝謝。又, 我也住元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搭上搭託朋友向國內有心人直接購買的,他們自資印刷,現也不知還有否庫存了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