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

「倪學」新一波!「倪匡妙語連珠」

「倪學」書本,再添一員,由老朋友王錚 ( 網名「藍手套」 ) 及董鳳衛 ( 網名「大鱷魚精」 ) 合編的「倪匡妙語連珠」,香港「天地圖書」 2021 年 7 月出版,定價 HK$ 128。

此書剛出,還未購買;有緣過目過一些稿件,卻像是未完成的,所以最後出世時的面貌如何,暫時未知。當日的稿件中所見,內容是從倪匡作品中擷取出一些片段,內含精妙的人生見解,即俗語所謂的「金句」也,不過據序文所講,「金句」的出處,除了「衛斯理小說」外,還有取自其它倪作的,而我看到的則全是出自「衛斯理」系列。

倪學其人,因少理閒事,常可旁觀者清,洞察人生各種問題的關鍵竅門,且行事率性,想得到便講得出,小說中多有個人夾議,分享了他對不同世事的見解,讀之可啟發人心,集合起來成為一本「金句集」,不失是個好主意。若不是簡單地順著作品面世次序,把「金句」登出便算,而是把各作品中意思相近的「金句」放在一起,並作一定的「刪除重複」,這本書便會更吸引了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