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有得食好食

側聞再有一家在元朗經營多年的食肆要結業了。雖然幫趁它的次數不算很多,但夾雜其它同類的消息,便令人擔心仍然在存的「非連鎖式特色小店」可以繼續多久。


基於「有得食好食」的想法,近日在區內進食的配額,大都集中到了個別幾家熟悉的店子,盡量幫趁得多少是多少。

之前看過一套新加坡外購電視節目「麵對麵」( 星馬用簡體華文,諧「面對面」),聽到當地有不少經營超過半世紀的食肆,有些還一直原址未遷過,感觸很大。

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

未掃墓,談天時

明天是清明正日,據說經過多天的不穩定天氣後,是日將會轉晴,不過之後,又會再雷雨幾天。古人訂定節日,好像冥冥之中,常可與天時天氣暗合似的。

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不明的分享

部落格從Yahoo移師至Blogspot後,多了一個功能,系統會自動統計哪篇網誌獲得較多人瀏覽。

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

夢之連載

一向睡眠並無問題,近日有點身體不適,服了些會帶來睡意的藥物,反而睡得不好。


主要是因為做的夢。夢多,且連續,每隔三兩小時便一醒,然後之前的夢,系列式連載著,不過便另起了一個篇章,自成獨立,一直夢著,直至下一次醒來。

真是疲累。

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拍照危機

香港天氣幻變,許多地區閃電頻仍,於是網上出現了不少奇形怪狀的「閃電圖」。漂亮之處,令人幾疑是經過電腦軟件處理的效果。


看到這些美圖,卻禁不住想起之前常聽到說惡劣天氣之下,不要走近窗戶、不要使用手提電話等等的忠告,卻不知到底是那麼多的拍照者都如此好彩,還是原來在風雨中使用手提電話並沒有那麼危險?

不過就算情況真的危險,我從網上圖片及短片中所見,見到奇景的市民都是雀躍地拍照個不停的,完全沒想過危不危險的事,即時化身成了戰地記者一般。

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落雹洗版記

晚上雷雨,竟然同時下起雹來,大型商場天花玻璃被擊碎,室內出現瀑布;地鐵車頂據說也被打穿了;鐵路車站,流水成河。天氣異象,各區都有出現,於是Facebook及Whatsapp,都被這主題「洗版」了。


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招式

港漫「龍虎門」舊日的其中一位主筆張萬有,以書中的武功招式為題,繪畫了一些圖畫,貼到Facebook上。看到那些畫,不無感慨。


那些畫上,並無文字,不過只要熟悉故事內容的朋友,一看圖畫,便可以輕易地分辨出,哪一幅圖畫的是哪一招式。這正是現時打鬥港漫最不足之處,無論套上什麼招式名稱,畫面表達都是大同小異的,於是每一場打鬥之間便幾乎沒有分野,談不上有哪場會令人產生深刻印象。

類似的問題,在電視劇及電影中也有出現,武術指導的努力,在大量的電腦特技效果和爆炸效果之下,便被淹沒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