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

半洗版

2013年12月27日,我的Facebook有種被「半洗版」的感覺,因為看到不少次以下的插圖。


事緣我現在的Blog友,很多是在Yahoo Blog的平台上認識的,而Yahoo Blog在之前的一天,正式停止服務了。在這個轉接的日子,大家都會不時回去逛逛,看到底平台已經消失了沒有;而到了某一次,相同的連結已經不會跳接到舊日的地盤去,而是出現了上面的系統通告時,難免引來一陣失落和感慨。

人同此心,所以便在Facebook上看到那些「告別式」了。

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

聖誕大餐

香港的聖誕節假期剛過。愈來愈多食肆在聖誕節推出節日套餐,有些仍沿用習稱「聖誕大餐」,但在我心目中,「聖誕大餐」是個專有名詞,並非什麼在聖誕節出現的套餐都可使用這名字的。

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回鄉卡

倏忽十年,回鄉卡將在明年一月屆滿了,於是便到互聯網上預約了,在星期六上午往最近家裡的屯門服務中心辦手續。

遙想當年還是手持小冊子式的回鄉證,工作上要往內地時,才醒覺證件已到期,便匆忙地以「快證」方式換證,新的證件到手時已經是「卡」而非「證」了;星期天早上證件到手,下午便用來乘飛機往北京去。

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最後一誌

終於來到2013年12月25日了!

12月25日當然是聖誕節,不過今天值得記念,是因為Yahoo Blog將會在明天正式終止服務。

通告沒說明會在12月26日的什麼時候停止服務,我就當是一踏入今天的半夜十二時,系統便即時關閉的去計劃。──而且我還一廂情願的預計,每個系統的闗閉會依從當地的時間進行,而非全球各地的Yahoo Blog會劃一在同一秒鐘失效。

自從Yahoo Blog進入「唯讀模式」後,「龍之天地」每天仍有瀏覽者,所以到了今天,決定最後一次,作一個記錄。

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Merry Xmas 2013

今天是平安夜。(這「天」是某個「夜」,這講法好像怪怪的。) 從Yahoo Blog遷移到Blogspot之後,首次在這裡向大家祝賀,不過能夠接收到的Blog友,數目應已大不如前了。


近期看到不少認識的人身體抱恙,自己也會提高警覺;最理想的當然是透過運動先把體重減一減啦,只是這「想法」存在已久,落實卻無期。年尾這段時間,先把手上要交給人的文稿完成了再算。

祝各位──

聖誕快樂!身體健康!願望成真!

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生病潮


天氣好像回暖了些,但早晚卻又帶著明顯的寒意,終於認識的人當中,生病者眾,除了親友,也有Blog友。

又有不少朋友腸胃不適。除了長時期不良飲食習慣累積下來的毛病,時近年尾,大型活動頻仍,容易飲食過量,也應是觸媒之一。

接著又快到新春,公司的應酬活動應又有不少,控制不宜的話,又會出事了。

人在江湖,往往有身不由己的感慨哩。

後記:網誌貼出後,一位同事也不適早退了。各位保重。

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「新界地區」

每當天熱時,天文台給出一個市區的天氣預測,往往會強調「新界地區」會更高幾度;天寒時,又會強調「新界地區」氣溫會更低幾度。


本人所居住的正是「新界地區」。幾天前一晚回到元朗,下巴士時,猛然覺得「新界地區氣溫低幾度」此話,果然正確得很。這兩天,天氣回暖,本以為走勢將會繼續,昨晚忽地又寒冷了些,而時更有強風掠過。

天氣實在難料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