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天時

原來早兩天已經是「立冬」之日。雖說近日有時涼快少許,但真是完全沒有可以跟「冬天」拉上關係的感覺。


撰寫這網誌之時,看到外面陽光普照,可是天氣預測未來三兩天又會有雨,而且又可能要掛上風球。十一月的風球來了一個又一個,天時真的變了。

這次的熱帶氣旋,情況和上次的有些接近,看起來走勢應會在香港周邊掠過,但距離上又會進入警戒範圍,會否掛上風球以及哪個級數,實在難料。

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斷臂

兩位漫畫家,雪晴謝志榮,分別在Facebook上提及近日眼鏡破爛的事。這個問題,我簡直是經驗豐富。


經常夜深未睡,或是看書,或是上網,或是以電腦工作,然後忽然睡著了,醒來之時,覺身下有東西頂住不舒服,一摸摸出了眼鏡,即時心中大叫:「糟!」

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

天道酬勤

星馬Blog友Tho Wei Chong君,把他的「漫天地」搬了到「隨意窩」(Xuite), 勤力依然,仍打算維持每月一百篇網誌的進度,實在令人佩服。﹝讀到這裡,可能不少朋友都已叫了出來:「我一年也未必寫到一百篇貼出來哩!」﹞

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回歸原始

得Blog友大雞 (Adam Lee) 的指引,在Blogger的設定處,找到可把個人身份掛勾的切換鍵,第一時間,便與Google+脫了勾,回歸到Blogger的身分上。一切回到最基本。


暫時看來,似乎舊日的留言上,Blog友的頭像是連了到他們的Google+戶口去的,現在我轉回設定,都不會自動變成可直連到他們的Blog處,就不知道未來的留言情況會如何。

當然Google+有它的優點,但它的好處我並不實用,它的煩瑣卻是我直接感受到的,人生之中累贅已多,再添一件,亳不必要,看破這點,立即放下。

沒有了Google+的功能,之前把我歸入「社交圈」的Blog友功夫便白費了,極之抱歉。

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Google-

Blogspot這網誌平台在使用上,的確比起Yahoo Blog穩定。之前在Yahoo Blog很多時連最基本的「撰文」和「插圖」功能都欠佳,把寫了的文字和插入了的圖片搬動時,會影響到內含的HTML網頁編碼,令到排版大亂;又不時在按鈕上載內容時系統出問題,傳送中斷,前功盡廢。

像現時在Blogspot上,可以放心直接撰寫內容,而不必先在文書程式中寫好,再轉貼到網誌系統上,這輕快的做法實在久違了。

但論自己寫文章,Blogspot雖比Yahoo Blog優勝,反而要到Blog友的地盤去瀏覽網誌,卻困難重重,而且千辛萬苦往往還不能成功!

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夏友慶 vs 詹瑞文

在Facebook上,每一秒鐘都有無數的用家在分享相片。該平台有一個功能,可以讓大家為相片上出現的人物標上名稱,方便別人認識和搜尋,而且有時未被標註的人物,系統又會給出建議,問你「想要標註XXX嗎?」,讓你回答。

要作出有關建議,系統必先要辨認出相片中的人,懷疑是系統中已存有記錄的某君,才可做到,而我遇見過的許多情況下,Facebook系統都是認得很準的,十分奇妙。


可是這次系統失敗了。相片中的這位並不是星馬地區有「港漫書刊及精品收藏界老祖宗」之稱的Ivan兄夏友慶君,而是香港的趣劇大師詹瑞文啊!哈哈哈!

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Google+

從Yahoo Blog而到Blogspot的網誌平台,在與其他Blog友溝通方面,若要較積極較有效,似乎便要採用「Google+」。啟用了,卻至今仍搞不清楚它的使用方法。


在設計版面時,Blogspot容許自行加插進各項「小工具」,猶如我們不懂法語者進入法國餐廳,而該餐廳沒有套餐,需要自行點選前菜、餐酒、主菜、甜品、飲品等各項目之時,手忙腳亂而效果不好,便常懷念昔日套餐的便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