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

醫院位置

鮮有如「廣華醫院」般,就座落在旺區大街,許多醫院都較偏僻。

僻靜地方對病人休養甚好,對探病而言自然是另一回事。探病時段人多車少,通常需要長時間才可到達醫院,就連升降機也會相當擠迫; 到大家差不多時間一窩蜂離開時,又要再擠一輪。

若離開醫院時人流稀疏了,可能更慘,苦候公車不到,結果還是要走大段路回家,叫人疲累。

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

報攤回歸

之前提及過元朗市近期「消失了的報攤」,其中之一竟然重新營業了,教人喜出望外。

向報販詢問,原來是乘著馬季未開鑼的空檔,休息一下,所以馬兒暑假完結,報攤便又重開。

對,聽說現在好些小型報攤的生意中,馬報及香煙是主要支柱,單憑報紙雜誌的銷售,極難生存啊

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

國家地理

拿著張中國南部的地圖,許多地名都是從小已聽過的,卻是到在地圖上宏觀一看,才知道它們之間的相對位置,以及距離香港之遠近。這方面的「新資訊」如此量大,更不可能短時間內記得清楚了。

香港不少長者,都是從中國大陸南下定居,就算不是,過往也不時回內地旅遊、探親,有關的地理知識都不錯,反而像我等一向對此無知,看著地圖上大量地名要囫圇吞棗地硬背起來,便很困難。

若有時間,親自去巡逛一轉,定對了解及記憶有幫助的,當然,我知道。

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

別矣寺澤武一

日本漫畫家寺澤武一的工作室發表正式公告,證實寺澤君已於 2023 年 9 月 8 日因病去世。

他的代表作「Cobra」中文譯名包括「哥布拉」、「哥普拉」及「眼鏡蛇」,是許多人都喜歡的漫畫,也是我的至愛之一。漫畫、小說或電影,會去看甚至會去購買及收藏,並不代表什麼,但我家中已有這作品,當看到有不同的版本,都不怕重複,照樣買入,便知道自己是真心喜愛。

關於「哥布拉」的感想,真要寫起來需要整理思維,只好以後再算。祝願寺澤君一路好走。

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

新植樹

颱風之下,很多樹木折斷倒塌,之後看到有關部門已進行補救,在花圃舖上新草皮,並植上新樹,令人頓時眼前一亮。

不過見新種的非係樹木,而似是觀賞植物,心中不禁在想: 粗壯樹木在強風下也不能倖免,嬌弱的花朶如何捱得住?

我沒這方面知識,也許這些看來弱小的幼枝,原來是相當堅強也說不定? 且看看吧。

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

易記日子

有多位親友的生日都是在這天,所以頗容易記得。有很多歷史大事,都配上發生的日期命名,例如「七七蘆溝橋事變」、「五四運動」、「六四事件」等。

發生在 9 月 11 日的大事,最令人忘不了的歷史,當然是當年在美國的恐怖襲擊。

還記得那年當日,我去了一家大型保險公司見工,晚上回到元朗,到餐廳吃飯,抬頭可直望到的電視機播放著美國實時情況,口中咀嚼著食物,眼中看著大廈被飛機撞斷,如此大事,如此日期,怎會記不到? 真是永世難忘!

2023年9月10日 星期日

風來了?

連續受到異常天氣侵襲,香港市民生活大受影響。幾時又會有下次? 不少人還真的積極留意住。

有朋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資訊,說「下周又來颱風了」,我到官方機構的網頁去查看,並沒見到什麼跡象。

這種「風來了! 風來了!」的呼喊,和「狼來了! 狼來了!」,在性質上,何其相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