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

受不住的創作


相信絕大部份情況,都是出於同情和憤慨的,並非有惡意,但是,網上觸目所見,大量直接採用原圖的帖子以及二次創作,一次再一次再一次的讓不幸的小朋友的「遺照」清晰地曝光又曝光,這做法,我便覺得受不住了。

小朋友,Rest in Peace。

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

警察短訊?

手機收到一個來自「HKPolice」的短訊,內容與 Blog 友收到的以下訊息相同。


一個自稱警方的人,告訴大家不要輕信自稱警方的人的說話,那麼,這個訊息本身又應該相信麼?真是一個弔詭的哲學問題啊!

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

「客戶」一族

簡單、精要而悲情,因為「客戶」通常就是如此的「運作模式」。


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當相片變成畫作

看到 Chu Wai Ching 君在 Facebook 上張貼了以下的圖片,隨附文字是:「影完相總覺單調,所以轉成卡通風格。」然後在回答網友時表示,是利用 PS 把相片轉變成畫作的。

PS 指 Photoshop?真的假的?如此複雜結構的實物,竟然可以轉化成線條如此清晰分明的線條畫?


真是如此,即是把構想中的漫畫作品分鏡先都拍成合適的相片,然後再以電腦軟件處理,那主筆豈不連動筆也可省下了?太不可思議!

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

過期軟件

踏入新的一個月,剛到半夜 12 時,平板電腦使用中的輸入軟件期效屆滿,頓時用不到了。


我用平板電腦時,輸入英文的方式是按虛擬鍵盤,輸入中文則是手寫讓電腦認字。初時試過多款軟件,揀定了一款,是免費的,每次更新軟件,有效期只是一個月,然後不斷提供更新,一個月一個月的「續命」下去,卻又不提供收費而沒限期的選項。

這一次都沒留意到時光飛逝,而系統又沒提示更新,忽然一天,便發覺軟件已過期,真叫人手忙腳亂。

在網上找到好一些同類型軟件,下載了,不適用,又刪走,逐個試驗,暫時仍未有結果。

今早回覆的一些 Whatsapp 口訊,都是全英文的了,效率不佳。相當煩人。


2015-0902後記:遲了一天,有關軟件終於又上架了,問題暫時「治標」後以解決,但未能「治本」,以後仍有風險。

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精神鼓勵

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帖:「讀完劍橋去做TVB?搞咁多為咩野呀?」( 大約意思應是:「在劍橋唸完書後到「無線電視」工作?為何要花那麼多功夫?」)

沒備註,沒圖片,不明所指。跟剛完結的「香港小姐」選舉不知有否關係?


曾分別問過幾位朋友一個假設性問題:「若你的孩子大學畢業後告訴你,不想去找工作,想開家店子賣雲吞麵或車仔麵,你會否支持?」幾次都沒聽到回應。

常有人批評現代人「金錢掛帥」,但事情關己的話,可能發現之前批評者對小店的支持,也只能停留在「精神鼓勵」的階段而已。

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

額外假期

整理手上的記事本,才醒起原來幾天之後,便是 9 月 3 日的額外假期了。

現在工作性質,星期日都可能安排了工作,所以那天是否「真正假期」,現在還是說不定。倒是算起來,覺得對於中小學學生來說,這假期的安排相當刁鑽。


我們年輕時,沒有遇上星期六或星期日的話,一般新學年都是在 9 月 1 日開始的,現在也如舊?第一天上學,會有「開學禮」,儀式加上提早放學,便不會有什麼時間授課,所以 9 月 2 日才會開始「正常上課」的日子。

若現在也如此,即是剛剛「正常上課」了一天,便又放假了?

學生剛培養好的上學情緒,又會給打斷了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