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

合售與散賣

在互聯網上放售物品,最難處理是瑣碎而低價的東西,因為不論在賣方或買方的角度看,所要付出的金錢和時間心力和貴重物品差別通常不大,既然成本一樣,當然是處理昂貴東西比處理便宜東西化算了。

只要作出比較,總有較低價的物品,那應怎樣處理呢? 考慮過後,我的做法是把性質相近的東西一併放售。最理想是有買家出現,便可一下子清走多件瑣碎物了,否則,遇上有人查詢可否只買其中一部份東西,到時再作個別考慮未遲。

我明白作為買家,很多時在合售的東西中,不是全想要的,而且就算賣家肯拆售物品,交收時的行政成本,很容易比貨價還要高,但既然大家都是面對兩難之局,買家便應該更易接受賣方「二害取其輕」的決定吧。

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

重投戰場

曾經有個時期,十分活躍於網上拍賣,當時大量的交易,買入賣出的,與不少其他的賣家變得熟稔。在再打後於 Yahoo Blog 渡過的多年「博客生活」中,有好些 Blog 友其實早就在網拍中認識。

停擺了多年,近日重啟了網上拍賣,採用的是新平台「旋轉拍賣」,儘管老大哥「eBay」仍在。

家中歷經多次搬遷,又作過多次大整理,有大堆物品是一直希望賣掉的,但要花的時間及精神不少,所以便拖延又拖延,直至早前才咬著牙作了個啟動,現在,終於可每三兩天抽出小量東西來處理掉。

希望事情可以在今年有個明顯的突破吧。

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

配套待發掘

鮮有在晚飯後,在住處附近的配套設施逛了逛,發現原來一直都沒有好好利用過。

有些設施,可協助強健身體,這雖是一直知道,不過也沒想過查詢了解,現在見收費也不高,之後安排如何,便看自己的恒心了。

新發現是有些環境良好又寧靜的座位,有時在家中處理文書工作不夠效率,會特地找家食肆去困住自己,好更集中精神的,打後便可有更多的選擇。

尚有更多的,要稍後慢慢發掘了。

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

詭異的貓

家中沒有貓,亦對貓沒有喜好,但在互聯網上常見許多人分享貓兒活動的影片,若我們相信它們沒有偽造的話,則這種動物真是奇怪之極!

牠們不必助跑,一躍而起,可以跳到高過人頭的櫃頂; 向下跳時萬一失足,又好像總能平平穩穩的著地,絲毫無損。

有人在牠們的出入要道上,密密麻麻地豎立了細小的積木,牠們可以當眼前無物般直行直過,甚至連速度都沒有受影響,之後那些積木,全部完好屹立如故。

一些門縫,一些櫃底,一些管子,一些玻璃瓶,怎看都絕不能容許貓頭擠過去,偏偏牠們不但頭部過到,甚至全身都擠得過去,且還可在其內活動、前進的,直如液體。

怪得恐怖啊!

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

無涯尋求

新相識的朋友在收集昔日士多辦館中,那些沒經正式授權的港漫相關精品。

數十年過去,易爛的紙質物品尚有多少存世? 仍存在的又有多大機會可遇上? 真是渺茫。而且找到後再得到手固然不容易,更糟糕的是永遠不會有人知道自己已收集「齊全」了。那時代,只要有人覺得有利可圖,自行小量生產那些精品是太容易了,生產過後,記錄全無,連當事人也許都記不起有其事了,何況別人?

這種尋求,收藏家必要個人抱著「不強求」的態度,否則是在跟自己過不去。

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

士多辦館

「士多」和「辦館」有所差別,不過在我們日常談話中,常混雜成為「士多辦館」一詞。兩種店子的比較,也會頗有趣,卻非今天所要寫的。

事緣和一位新相識朋友談到童年之時,好些童玩都是在士多辦館買入的,才寫這篇網誌。糖果、零食等,固然吸納了我們一眾小朋友不少零用錢,士多辦館也有好些物品如貼紙、吹波膠、塑膠公仔等,有些是可直接購買的,有些是經由抽獎方式獲得,有些則是當日已存在的「扭蛋機」中的玩物。

現在回顧,當年所見那許多和影視節目相關的精品,十居其九應都是沒獲正式授權的,如今收藏家想收集這種「盜版貨」的話,難度恐怕比收集「正版貨」更高哩。

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

新區新往

再到一個之前不熟悉的區分去,交通安排要先行查清楚,到了現場所見,令人很有新鮮感。

出生至今逾半世紀,絕大部份時間都是留在香港,儘管如此,仍有很多地方都是從沒踏足過;陸續地,多到了一些新鮮地,但增了不少,還有不少。

但凡新發展出來的地區,配套總會弱些,交通工具的選擇較少,班次亦會較疏,一去一回,加上當中活動的時間,頭尾加起來,很多時一天便過去了。每隔些時間,特地挑個從沒到過的地區去逛逛,也許是個不錯的點子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