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德蘭修女談人生

朋友在網上分享了這段據說出自德蘭修女的說話。內容十分有意思,值得大家仔細咀嚼。英文不算很難理難,也不去安排譯文了。共勉之。


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

謎之A113

居然這樣也有人發現到?在多部電影中,都出現了「A113」這訊息,而且還不止於同一製作班底的出品。當中包含著什麼玄機呢?

看到文章最後,給出了答案。原來如此!




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想買樓?

「想買樓」這幾個字,作為題目,彈性很大,可以是肯定句,寫個人買樓的計劃;可以把「想買樓」和「需要買樓」之間,作出哲學點兒的比較;也可以把「想買樓」和「很想買樓」兩樣心態比較與分析。

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忽然罷工

倫敦地鐵工人罷工,市民大為不便,當然怨聲四起。香港也會有遊行、示威、罷工、靜坐,但沒有外國般突然,大家容易有所準備。

但又能如何準備呢?長途的交通,不是隨便找哪種替代工具便可以應付的。難道在香港沒有鐵路的話,我便踏單車從元朗到油尖旺區上班?

但若不另找方法也是不成的。假如說因為鐵路工入罷工,公司休息一天,以方便員工;罷工如果持續進行,難道公司也一樣長期停工,與罷工者共存亡?


聽聞外國罷工,除了突發,規模也大,工會旗下,全民動作,社會必然感覺到不便的壓力。香港的罷工,事前及早知會,規模又會控制得,把對社會造成的不便減至最低,做事始終留有餘地,真是文化大不同。

但當然,像外國的工會勢力之下,製造出的極大不便,是較容易榨取到他們所要目的者。

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神秘字幕

用電腦工作時,隨手在YouTube找了段舊的「左麟右李」演唱會,一面聽著。有時歌詞聽不清楚,又想知道內容是什麼,便在設定處開啟了「字幕」的功能,但發現那些字幕,錯別字真不少。


YouTube短片,是任人自行上載的,那些歌詞字幕,又從何而來?兩個多小時的節目,上載者總不會那麼好心機,替歌手一一把文字配上吧?又或者他們抄錄那些視訊時,會連字幕記錄也自動抄了去?又,莫非,竟然是YouTube以電腦系統自動翻譯的?

可能已經猜對了,但即使如此,我也並不知道。

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

會走路的桌子

這張「Walking Table」即時令我想起傳說中諸葛亮夫婦所發明的運輸工具「木牛流馬」!

不少中國人意圖重造「木牛流馬」;外國朋友應該沒有「重造」之心,但在「方便移動」、「方便運輸」的最原始需求基礎上,由零開始設想,有時不約而同地,也會產生和古人一樣的意念。




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元朗住宅供應

報章新聞,標題是「元朗未來10年16萬單位供應」。同事談起意見,我說數字應該不止這數,因為看來統計只是計算大型發展商的大型項目,以及政府的住屋計劃;但元朗還有為數不少的丁屋會陸續落成,一幢三層,這些供應,沒有具規模的統計,並不在那「16萬」之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