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

甩拖成真


昨天寫了篇網誌如下,題目叫做「甩拖機會」,之後用手機操作發表;今天發現地盤上沒有顯示,便去尋找,最後見到不知什麼原因,它竟變作了在 2018 年 12 月 30 日發表的帖子!

於於是本來說的「甩拖機會」,變成「甩拖成真」了!

真的詭異!也真是無奈!

希望文中的預言,不會成真吧。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「甩拖機會」

盡量維持這個地盤每天一篇的節奏,但甩拖的機會愈來愈高,因為日間的工作涉及私人時間的情況漸多,又多突發事情,到晚餐之後已近半夜,人已賊累,有時腦海中連要寫網誌一事都渾忘了。

要暫停一次很容易,但我知道只要開了一個頭,便多半會出現第二次第三四五六次,再難回頭。

是個有點兒無謂的堅持,我知道,但仍想盡力再堅持多一陣,讓自己心中感覺好一點。

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

「之二」?


巨匠去矣,「明報月刊」在 2018 年 12 月號推出紀念特輯;原來 2019 年 1 月的一期也有繼續,但封面所寫,卻不是「紀念金庸特輯 { 下 ) 」,而是「紀念金庸特輯 ( 二 )」。

「二」之後,會否有「三」、「四」、「五」或更多?真是耐人尋味。

即時聯想到的是某本科幻小說,有人得了一冊仙簶之後,想尋找餘下的一冊,找到之後,才知原來故事未完,尋找之旅仍要走下去。這次的「紀念金庸特輯」是否真會延續下去?各位購買了那本 12 月號之後,又是否會繼續捧場下去?

真難猜測哩。

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

幪面超人變身大全


在 YouTube 上可找到的一條短片。「幪面超人」片集,歷來一系列的各輯,完全沒有看過的朋友相信不多;每位幪面超人都有從人類變成超人的過程,把那些過程集合起來,竟然有超過一小時的長度!

真是難以想像!

誰年輕時看過「幪面超人」,而沒模仿過做任何變身動作的朋友,請舉手!


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

陰寒


這幾天香港並不算十分寒冷,但是不論在寫字樓內,或是身在戶外,都有種隱隱然的冰冷感覺,即是所謂陰寒。

若在這種天氣,圍上頸巾和穿上毛冷手套,看上去像有點誇張,但在個人而然,其實不會感覺侷促。同事說是因為濕度較高所致,但我想個人因素也有很大關係。

看我的體型一般都會以為我很怕熱,事實是我怕冷多過怕熱;夏天之時,大汗淋漓是身體的自動機能,我卻不一定感覺辛苦。

中醫師曾給分析,說我身內積水,器官都被水包圍著,有水冷作用故覺凍,看來在外在內而言,引起問題的都是濕度這個元兇。

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

公德心


收到一張支票。本來公司所在大廈的一樓,就在存票機器,偏偏兩部機都壞了。

於是下班後回到元朗,才特地繞到銀行去,到達時存支票處有一條不很長的人龍,心想運氣還不太差,但原來高興得太早了。我在人龍中排在第二位時,兩部存票機的使用者,都有十多二十張支票要處理!

結果便不必多說了。

若是在真人辦事的銀行櫃檯,可以限制每人每次要求的服務數量,但在機器處又可以如何設限呢?

好像很久很久,都沒聽過公德心一詞了。

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

金庸迴圈

金庸的武俠小說改編而拍成的電視劇和電影,各地區都有,拍出的作品,觀看者也是各地區都有,而且是同一部作品,隔了不很久,又再拍又再拍;這門生意算盤是如何打的,也真是叫人摸不著頭腦。

從前規模小,在香港彈丸一地,倒是有個說法的。印象中好像是蕭笙還是李添勝在一個訪問中所講。


香港當時主要就是兩個電視台做對手,台雖分強弱,但即使是弱台,若推出的是金庸作品的電視劇,也可以得到不俗的收視,對別台造成威脅。因不能給機會對手乘虛而入,購入的一部作品版權期要完,便會洽談新約,免得版權落了在敵人手中,變成利器;當已經重金把作品的版權買了下來,為何不開拍?

但現在的情況不同啊,多個華人地區的版權,你買得下多少備用?當任何一個別的地區所拍作品,都可以在本地放映時,敵人環伺,又能防得了多少?所以現在還在採用同一策略,是我所不明白的。

楊過會否跟小龍女有情人終成眷屬?洪七公傷重是否會在荒島死去?「帶頭大哥」為何要害喬峰?他的真正身分到底是何人?沒有了這些關子可賣,要保持影視作品的劇力,殊不容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