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

大海撈針

一直都說,Facebook跟網頁及部落格比較,是種針對「當下」的溝通渠道,事後想找回某特定資料,相當困難。


早陣子跟網友談及極短篇小說,我把之前一篇超短篇,再壓縮成連標點符號為30字 (記憶所及) 的極短篇,貼了到Facebook去。現在要把舊作品進行編輯,想把那個版本都收錄在內時,卻怎樣都找不回來。

至今都已兩個月了,斷斷續續地找,仍如大海撈針般。很渺茫。

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立體書大觀

看電視台的「讀上癮」節目,其中一位嘉賓推介的,是一本世界名著「小王子」的立體書。事後到網上去找有關的資料,於YouTube找到一些以「2012博客來立體書大展」命名的短片,以下是其中兩段。



這些立體書,也實在強大得太叫人咋舌了吧!

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

「讀上癮」

「無線電視」有一個叫「讀上癮」的節目,每集只三幾分鐘長,由嘉賓推介一本書。由於近期看電視節目,多是網上重溫,所以都沒注意它的節目時間,甚至在哪台播放。

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第二梯隊

常在利用電腦工作時,播放著一些音頻或視頻作陪伴,而「香港電台」的節目「講東講西」是其中一個很多時的選擇。

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順利過渡


平板電腦是Samsung最早期的七吋型號Tab,可以插入Sim卡,配合免提裝置使用電話。之前的服務計劃是包括電話及上網兩項功能的,但計劃期屆滿,研究過後,最後決定轉換電訊公司,計劃中也不再包括電話服務在內了。

今天就是新計劃開始之日,踏進昨天及今天相交的一刻,仍插著舊Sim卡的Tab便離線了,於是安排新Sim卡替上。

終於,順利過渡。

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沒有Whatsapp的一天

無奈地渡過了沒有Whatsapp的一天,因為星期六下班時,把平板電腦的充電器遺留了在寫字樓,當晚要使用時才發覺,於是到了第二天的星期日,平板電腦已完全沒電了。

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

陳道明論婚姻?


婚姻不再是傳宗接代的契約!如果一個人決定要離開你了,只有一個簡單的原因,你不能再給予她能量了。王菲,她的生命早早就走到了靈性需求的層面,可惜,她的伴侶無一能在這個層面滿足她,更別說在更高的層面引領她,教練她,她的能量一直無法得到回補。

任何一個藝術家,如果她心中的愛不能被啟動,藝術生命即面臨凋零,這是一個殘酷的現實。當年,張國榮與唐唐也是在這個層面卡住了,張國榮一直在靈性層面受苦,而唐唐給不了更多了,便只能走到這裡了。王菲,堪稱女版張國榮,對藝術的極致追求如出一轍,高處不勝寒,誰又來為她補充能量,引領智慧呢?為什麼你所看見的王菲始終都是孤寂冷傲?那只是因為,她的靈性一直在受苦,那是內心深處的孤獨。

有人說:擁有一個真正懂你的人遠比有一個愛你的人幸運。其實,如果你不懂一個人,你根本就沒有資格談愛,你愛不起,給不了。你越愛她,對方就越痛苦,你便越無奈。太多夫妻都是這樣分手的,沒有第三者,也都說對方是好人,還會是永遠的親人,可是,就是必須分手了。

當然,王菲比張國榮幸運多了,她有緣接觸佛法修行,這就是她的大福報,開始修行便是從內在而不是外在解決心靈問題,這個資訊也早早就流露在她那些超凡脫俗,空靈無比的玄妙音樂裡,你是否聽見那天籟般的婉轉聲聲仿佛寂靜淨土傳來的深情召喚。其實,她自己早就覺知到了,早就在尋覓心靈的家園。早些年的那一曲「心經」便是最好的注腳。

夫妻,此生結緣的最大意義不是吃飯穿衣,不是生兒育女,而是心靈的交流,愛的流動,彼此慰藉,彼此滋養,彼此成就,在愛中修行提升生命層次的最好方法,共修是夫妻關係的最高境界,能共修的夫妻代表他們有著極深的緣分和福報。

縱觀天下的夫妻,能走進共修的有幾人?於是,你氣我,我怨你,吵吵鬧鬧一輩子,愚癡執著一輩子,多數人走到墳墓那一天裡也開不了悟。


更多的夫妻,如同送客送到火車站,無法陪你去下一站,總是要下車的,接受吧,生命之路,只能自己繼續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互聯網上流傳這段文章,題目不一,常見的是「陳道明關於王菲婚姻的評論」。想要在「龍之天地」這裡轉載分享,一如以往,嘗試扎出最原始的資料來源直接引用,但至今仍找不出來。

看到有些朋友在網上也作出分享時,在標題後面加上一個問號「?」,即是連這是否陳道明的原話也不能確定。現在網上的資訊真是的!

認識的不認識的,和平的不和平的,有小孩子的沒小孩子的,觸礁的婚姻見到不少。詭異的是誰也不能說得清自己的婚姻是「成功」還是「未失敗」,因為未到二人中其中一人或二人同時閉氣的一刻,也不能說將來一定不會出現變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