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變。不變


有些朋友,力求生活有所變化,但卻一直只在做著同樣的事情。做同樣的事,而期望不同的結果,相當不合邏輯。

與之相反的,現今社會,很多人緬懷過去,但處事行為,偏又與以前不同。做的事改變了,而期望結果不變,又是相當不合邏輯。

一個例子:我們常說現今的公僕,沒有昔日的人情味,但不要忘記今天又有所謂「投訴文化」。難道我們還期望公務員懷有巨大使命感,因為自小入志而入行?他們為怕失去工作,不能養妻活兒,行事之際,便只好官僚起來,按章工作了。

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

開鑼!2014「世界盃」

今屆「世界盃」開鑼了。雖然仍然周圍都聽到有人提及,但感覺上,本屆的氣勢並不十分強勁。

我不是踢足球之人,也不是看足球之人,記憶中只有一屆「世界盃」看得比較多,就是1990年的那次,黃霑等人在「亞洲電視」當主持,黃霑以「執波仔」自居,常以初哥的身分,詢問專家足球基本知識,趣味盎然。


從前人們看足球賽事,不是在家中看,便多是前往酒吧;現在不少大型茶餐廳都有這「服務」了。因怕客人長佔著座位,影響生意,那些茶餐廳會設定「最低消費」,這點不難理解,倒是聽說有茶餐廳尚有額外規矩,若該場賽事要加時,客人便要支付額外費用,才可繼續留座觀賞,真是太陽底下有新事啊!

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校對忙

多年以來,在公在私,常要涉及校對的工作。校對之後,若仍是由自己去修改,當然是手持電腦檔案直接進行修訂,最有效率;若是只給意見,再交由別人去動手的話,我便喜歡在紙張上進行校對。

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

走著瞧

大家可能早已注意到,鐵路公司的廣播訊息,已經與時並進,加入請乘客別只顧著瀏覽手提電話內容的「溫馨提示」。不過提示歸提示,眼見情況,似乎效用不大哩。


三種語言的版本分別是:

粵語 :搭扶手電梯,唔好望住手提電話,記住緊握扶手。
普通話:請不要緊看手機,要緊握扶手。
English :Please hold the hand rail, don’t keep your eyes only on your mobile phone!

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

「港漫回憶錄」進入倒數!

「港漫回憶錄」因安排了在七月推出,所以正在急趕著排版工作。齊稿本身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而在校對的過程中,每次都重看一遍那十餘萬字,怎也會叫人疲累。


之前說這書的內容結構「大定」,現在,情況依然。我看還是把書付印後,才正式披露內容吧。

又,看「豐化文化」Facebook上的資訊,竟然說是可接受海外買家訂閱的?同樣,有進一步消息時,會再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的。

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

米仔膽?

看到巴士車身廣告,電力公司宣傳一個「節省能源」比賽的廣告上,有「米仔膽」一詞,以與「LED燈膽」相對應。我從來都沒聽過這名詞,而且想來想去,都想不出個所以然來,真是太遜。


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

可樂樽蓋電話亭

一個成功的商業廣告宣傳,兜兜轉轉,曲曲折折,最終都是為了替商號帶來某些利益。我們知道了、理解了、接受了這一點之後,便不必因為這「必然因素」的存在,而降低任何廣告宣傳活動的評分。


「可口可樂」的這個「Hello Happiness Phone Booth」,創新的意念以及它帶來溫暖的意義,真是個令人叫絕的點子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