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

戀棧

Blogspot的系統,有較完整的自動化瀏覽記錄,所以常常可以回顧過去的數字,並跟現況作出比較。因而也比從前更在意數字的起伏,真不健康。


當初寫「龍之天地」的動機,是在「寫」,而非在「看」,根本是主觀的,就算是寫了沒人看也算了,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,在Yahoo Blog結束後而要「搬家」時,並不太介意來到被許多人稱作「孤島」的Blogspot。現在卻似被影響了。

微細如這個小小的部落格,也出現如此毛病,那些擁有過真正大成就的人物,會戀棧過去的輝煌,絕不奇怪。

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天威


美洲嚴寒,很多地方氣溫跌至有記錄以來最低,受影響者逾億。

歐洲受風暴影響,部份地區捲起18公呎高巨浪。

葡萄牙及西班牙沿岸出現巨浪,有多人被捲走,造成死傷。

破冰船在極地,破冰不成,更兼被困。

常說「人力勝天」甚至「人定勝天」者,亟宜反思。

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棋局看人生

台灣科幻小說作家蘇逸平先生在Facebook上分享了以下的棋局,所寫的文字是:「看似人強馬壯者,實敗;看似一無所有者,勝。

有意思。

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RIP X 2


邵逸夫 。 影藝巨人
( 1907.11.19 ~ 2014.01.07 )



何偉龍 。 資深演員
( 1956 ~ 2014.01.07 )


整理資料,在網上卻沒找到何偉龍的出生日期。願二人一路好走。

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漢字占卜




從Blog友的Facebook貼文,看到利用上述網址得出的「今年漢字占卜」,似乎也不大複雜,所以試著玩玩。剛巧那位Blog友在Facebook中使用的網名也是全英文的,我也依從採用全英文的名稱來玩,原本的設定是否有什麼規定,便不大清楚了。

先以「Wing Lung」來測試。咦!

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

盲點

乘搭西鐵也好,乘坐公共汽車也好,往來元朗及市區時,當行駛至「博愛醫院」附近的某個地方,手提電話的訊號都會大幅減弱,甚至若是通話之中,會突然斷了線的。很顯然,在一個又一個訊號站的圍堵之下,該位置仍然存在「盲點」,剛好是每一個訊號站都覆蓋不到。


跟不同的朋友提起過這件事,大家都知道有這麼一回事。奇怪的卻是,大家所使用的不盡是同一電訊商的服務,而同時遇上這個問題。

是否在一些公路上,所有的電訊商都統一使用政府提供的硬件?

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千元

近期再現港幣偽鈔,是千元面額的,都是2003年發行的版本;初發現時是「中國銀行」的版本,後來發現「匯豐銀行」的版本也有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