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奇形「老夫子」

「老夫子」這漫畫,在我的印象中,好像早在盤古初開時已經存在,很小很小年紀時,已經看過。

現在它的作者已去到第二代,書仍存在,內容中不斷夾雜各式各樣的潮流物品和話題,又採用不同畫風,又推出不同版本,又摻雜教育素材,年輕讀者眾多,至今不衰。

在內地版本中,有一種十分細小的袋裝,仍然是每版六格內容,我等年紀較大,視力減弱了,讀來有些困難,也還可以。但內容文字,直排的卻又要由左至右閱讀,我便不能接受了。


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

Like

很多人在用Facebook。很多人愈來愈普遍地使用「Like」。一開始時相當不慣,至今,也漸漸適應了一點兒。

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南邊圍土地誕

農曆正月二十是土地誕,居住的圍村每年會有兩天活動,在周邊也算有點名聲,不過現在的情況與過去已不可同日而語了。

之前會請班來作兩天表演,現在只在正日一天,另一天便自行唱歌娛樂;戲棚的規模也小了些;過去許多小攤會來販賣,現在只有三幾檔;最重要的是,過去還會酌情有兩天可以讓人玩玩煙花,現在都全遭禁絕。


今天,正月二十有宴席時,群眾數量尚可,氣氛則已大為遜色。

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籃中雞蛋

鐵路系統又出現毛病,造成不大不小的阻滯。


香港的鐵路系統日趨成熟,隨此而生的情況,是其它同路線的交通工具便有所削減。──出於官方政策也好,出於市場自由競爭底下的淘汰也好,事實如此。

於是便像把所有雞蛋放到一個籃子中,不出事猶自可,一出問題牽連便更大了。

真是城市發展的矛盾。

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「我愛香港。我愛漫畫」

在YouTube上有這麼一段短片,說是「亞洲電視」節目「我愛香港」第35集中內容,主題是「我愛漫畫」。

除了董培新等漫畫家出現幕前外,我覺得最難得的,是有短短三兩個鏡頭,播出了薄裝連環圖漫畫中,關於肌肉紋、風位等助理功夫的示範,毛筆的運用如流水行雲,很有藝術的味道。


考究這應是1984年左右的舊節目,一算都已是30年前的事了。

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充電站

與朋友晚飯後,到「新元朗中心」商場頂樓的Starbucks聊天,忽然發現到在好一些別處Starbucks都已少見了的電力插頭。


我不知那真是Starbucks提供給客人使用的,還是只是商場給工人清潔時用的設施,但卻令這裡,成為可以專心以電腦工作時的一個充電站了。

噓!別太張揚,免得被Startucks或商場把它們封閉了。

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

手機鎖

手提電話「如常」地,每隔一段時間便失靈。之前每次都是換回Nokia的最低階手機,能收發電話及收發短訊已OK了,更要能經得起頻密跌碰;這次臨時拿了家中一部後備電話使用,卻是Samsung的。


更換了手機的品牌及/或型號,功能及使用方式都會不同,又要一番習慣。像這次使用的Samsung手機,便似乎只有定時自動鎖屏的功能,而沒有手動模式,所以很多次錯撥電話給了友人,及把桌面上的功能鍵移了到其它地方,相當不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