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

Kung Hei Fat Choy 2020


今天寫網誌,不為別的,就向大家拜個年,敬祝網友諸君───
新年進步!身體健康!家宅平安!事事順利!^_^

又如往年,年初一便偷懶一下了,請請。哈哈!



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

馬不停蹄

很多天本來已有不少事情要辦理,之後又因有了突發的變化,而要作出調動,於是要去的地方改動了,交通等等的配套又自不同。

家人因年近歲晚,安排了好一些活動,而有「馬不停蹄」的感覺;我覺得自己是一直都有這種感覺的,幾乎每一天的活動之間少有餘暇,很多時是一樣事情處理了,另一樣事情又差不多要開始了。

一直急趕各樣事情,努力之下,定能爭取到一些多出時間的,不過世事就是如此,每當這種時候,又會有些新事情冒出來,到決定會著手新項目時,本來有的餘暇又變得不足。

日子一直如是。

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

重書到手

邱健恩兄編著的重磅讀物「漫筆金心───金庸小說漫畫大系」一書終於到手,辛苦了邱兄的頻撲。

金庸去世,各處各種紀念文章面世,書本也出版了不少;關於古龍作品的探究書本,這三幾年亦有一定數量。芸芸各書中,最令我期待看到的,便是邱兄的這本大作,最主要原因,當然是因為我也愛看漫畫,而且我知道邱生收藏有許多絕版的金庸小說漫畫,也會包括書影收錄到這本書內的,怎不吸引?

此書內容之豐富,真不知何時可以看完;至於真正的讀後感,更是不敢輕言何時可以出現了。

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

小志科幻

曾幾何時,與「香港科幻會」的朋友一同參與「香港電台」的廣播節目,主持人問及我們最想在現實生活中成真的科幻點子時,人們說的是「時間旅行」等的大格局理想,我則只是卑微地說出一個相當「貼地」、民生的願望。

至今,由於日常經常乘搭巴士及遇上阻塞,還是會不斷想著同一個願望:若有個系統,可以讓差不多時間到達一個中途站的巴士,可以不必在馬路邊排著長龍輸流埋站上落客,那便太好了!

香港地方細小,道路狹窄,雖然近年已經增加了不少經過高速公路的公車路線,但是在高速路上行車可快,只要一著地轉到普通街道上,頓時便龜速下來了;有時等待一盞交通燈的轉號,或是在一個迴旋處前排隊時,要花的時間已經可比整段高速公路上所需時間了,乘客的感受自然更深刻。

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

銀行瓶頸

時近農曆新年假期,銀行服務常會出現瓶頸,今年尤甚。

往常的瓶頸之一,是會多了人到銀行去索取利事封,以及準備利事所需的鈔票,二來,也因為大家害怕長假期時手上現金不足,所以預早提存備用,令到自動櫃員機的玩金供應不足。

今年因為一些破壞事件,令到可供使用的櫃員機減少了,又銀行因應市況,把長假期時晚上所提供的服務削減,導致不少銀行常見人龍;就算經過一番功夫,排了隊可以使用銀行的機器時,可能提款機沒錢提、存款機錢箱已滿,有機也沒得用,叫人只有徒呼無奈。

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

鴕鳥策略

社會街頭運動仍然未止,新聞報導時有所聞,對於一些親友───尤其多數是長者───的忠告是:若覺得看了有關的報導後覺得十分煩心及不舒服,便不要再看了。

有些時候,就算是我自己,早上出門上班前打開電視,確定了路上交通工具沒有什麼影響,便不再看其它。其它的活動,對大家有沒有影響?間接影響或多或少都應該有的,特別是當影響到交通停用、活動取消之時,不過大多數情況下,都不會直接有影響。

不止一兩次,在外活動了一天,同行者閒閒問句「今天有沒有什麼大件事發生了?」而答之曰「不知道,好像沒有。」後,晚上回到家中看新聞報導,才知不單有事件,而且規模和情況也不小,更知道不是抽離不到的,只看你是否抽離。

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

大飯局

近年來,不論是家中聚會,或是友儕間碰頭,都是小眾規模居多,已鮮有大飯局出現。

大型聚會舉辦其中一難,是遷就時間,在各有各忙的年代,這一點不難理解。就算純粹從聚會的基本目的出發,如果大家都是享受有談不完的話題者,也是小型聚會勝於大型聚會。

一大班人聚集,要找出所有人都感興趣甚至樂於交談的題材,不是易事;想像若有三幾位朋友有個話題正聊得性起,旁邊的人參與一份,卻是岔開了到其它的方向,本來在交談的人感覺會如何?這種情況,卻是不難出現的。

我個人一向享受小眾聚會,就算是要離開一家公司時,通常人們會和一班同事一起聚餐的,我卻喜歡每次只三幾個人一起,寧可多約會幾次,以幾個小型聚會代替一家大型聚會,如此這般,我會更享受得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