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破冰

俄羅斯考察船被困南極厚冰之中,等待多天,多國前往救援,仍未獲救,可見人力與天然比較,何等卑微。


現代化的交通工具,發展似乎進步,但救援隊伍要抵達出事現場,仍要以日計甚至以星期計的時間;三四公呎的厚度,算起來,只大約一層樓左右高度的浮冰,已經可以令「破冰船」破不了,被困住動彈不得。

世界各國的各種技術,孰強孰弱,大家自說自話,當沒有直接對決之下,難以證實;遇上具體事件,各國努力謀求解決,等如間接比較,最後看到誰人成功誰人失敗,優劣已經不必多言了。

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

「紅葉兵團」

其實至今都沒有去核查過「紅葉」指的是什麼,猜想應是楓樹一類植物吧。也沒有去了解過元朗大棠一帶的「紅葉」到底有多大規模,只知道近日附近居民一聽到有人要前往大棠看「紅葉」已經害怕,因為原有的交通配套,根本處理不到忽然增加的人流量,市民出入都受到很大滋擾。

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寒意

日間的溫度,特別是日照所及的位置,並不感到十分冰涼,但早晚時份,始終感到陣陣寒意。已經沒有呼呼的北風了,否則感覺一定更要命。

早兩天朋友傳來一張截圖,手機上的天氣軟件顯示,他所在的沙田區,氣溫只有八攝氏度。我那時候也是身在新界,並沒感覺天氣那麼懾人。不過再早兩天,我截得的圖更勁,時間比他的更遲,快到九時了,元朗的氣溫只有七攝氏度!


都已事先獲告知溫度會低至什麼程度,不過真正看到一個單位數字時,心中還是打了個突。

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

Happy 2014 !!


Blogspot相比Yahoo Blog,有一優勝之處,是能有效地支援GIF格式的動態圖片。所以,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,怎能不善加利用此功能?

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食量

我已經是個不怎樣交際應酬的人了,時近節日,也多了些吃喝玩樂的社交活動。多人聚會,進餐之時點菜,總是預多不預少,各人本都飽了,食物不想打包又不想浪費,勉強再進一點,既不健康,自己也辛苦。

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「第十屆香港文學節」

收到主辦單位寄來的宣傳單張,原來「第十屆香港文學節」開始收件了。Blog友中不乏對文藝創作感興趣者,在此略作分享。

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電子書有價

有一套推理小說,喜歡得很,中譯本共29冊早已一讀再讀;一直想看一次英文原著全集,便不時留意著,卻始終沒能找到購入的門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