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

數子彈

看了某劇,某角色因外星科技,而進入了「絕對休眠」的狀態,據說所有內臟「幾乎沒有活動的反應」,但是依然是躺在尋常的醫院中,身上依然連接著尋常可見的那些儀器;而且「幾乎沒有活動反應」的身體,還能給出不錯的檢查讀數及波動圖像。

製作人對電影的要求之鬆散,叫我接受不到!


我是那種看動作片時會介懷地數著發射了多少發子彈的人。幼時看電影和電視劇,槍枝都比較簡單,而且好像都是共有六發子彈的;那時的創作人和我一樣,對於子彈的數目很認真,發射了多少顆、多少人中了槍、匣子中還有多少顆子彈未發射等等,都交代得很清楚。

後來所謂「英雄片」流行,電影之中槍彈滿溢,發的彈多,中的彈少;正派射擊的命中率高,邪派射擊的命中率低。在這種電影中,子彈數目漸漸不受重視。

聽過有電影製作人說,認真的話,在故事中加插一兩個換子彈匣的鏡頭,算是指出了有這麼一個動作的,以作補圓。這做法也是可以的,但愈來愈多的電影,連這樣的「起碼交代」也省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