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假如……

假如相同的決策,不是出自他們不喜歡的梁振英及「中國共產黨」之手,「佔領行動」的支持者反應會否不同?

假如一些意見及建議,不是出自黎智英梁國雄黃毓民之口,市民會否──起碼──聽得入耳?

假如相同的一篇新聞報導,刊登在「蘋果日報」上和刊登在「大公報」上,讀起來觀感又會否相同?

假如同一番說話,由一向討厭的上司講出來,和由一向親近的同事講出來,接受程度是否會很不一樣?

假如同樣的行為,由跟自己想法理念相同的人做出,和跟自己想法理念不同的人做出,我們的包容程度是否會相差很大?


聽過有朋友批評藝人黃秋生,說他「搖擺」。我想朋友的意思是,黃秋生有時像是為建制派說話,有時像是為反對派說話。可是若我們保持著只針對「事」而非「人」給意見,而且認同一個人在不同時間所做出的事情,我們並不是總會贊同的話,這種「搖擺」不正是王道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