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

EAA CPD

EAA 指 Estate Agents Authority ( 「地產代理監管局」 ) ,是主要監管香港地產代理執業行為及操守的法定機構; CPD ( Continuing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) 是關於「持續專業進修」的計劃。

在香港,多種中介都受到不同機構的監管,它們各自都有自己的「CPD」計劃;地產代理方面的 CPD 有別於金融機構的從業員,例如銷售保險、基金、股票、「強積金」計劃等的中介,參與 CPD 計劃與否並不是強制的,也沒有要求每年至少要取得多少 CPD 分數才能續領牌照。


除了因每家公司有一定比例從業員取得某數量 CPD 分數,便可以在名片上印上一個特定印章,對企業形象有幫助,所以大型地產代理行會對員工出席 CPD 課程有所要求外,每個課程的受歡迎程度,應是基於題目、講者是否吸引。以我個人經驗,以能否獲益良多來作衡量,EAA 的 CPD 課程是令我失望居多。

試過有個關於地產代理工作中,涉及法律部分的講座,由律師主講,我抱有很大期望而去,最後所講內容,原來都是從前考取代理牌照時教科書中內容,幾乎沒有額外補充,而且那律師講者還把要說的一字一句打了在 PowerPoint 檔上,一路在投影機中播放一路照稿宣讀,其悶可知。

最近期有一個題目關於如何填寫某種表格,十分新鮮,以為可以取得一些新知,但那名為「工作坊」的內容並不實務,只是分點講解表格上每一環節何所指,既無拿出一個實例逐步示範表格填寫過程,甚至沒多講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填寫該等表格,整個過程,又是一場沉悶。

除非 EAA 的 CPD 會改為強制性參與,否則我想,以後再參加 CPD 課程的機會應甚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