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

丁情離世

( 1954.12.22 ~ 2018.05.05 )

丁情,原名蔣慶隆,武俠大師古龍的弟子,長居台灣,生於民國 43 年 12 月 22 日;民國 107 年 5 月 5 日離世,享壽 64 歲。

由於協助製作一本名為「我的師父───古龍大俠」的書與丁大哥結緣,不過也止於網上文字交往,未曾有緣相會。得知他曾患重病,當時痊癒了,但身體仍然不壯健,所以偏勞他校對文字的工作量,已盡量減至最低;同時亦知道他體力欠佳的情況下下,還一直努力於寫作「藍色湖泊中的刀」一書,並終於可在他離世前完成了。

「藍色湖泊中的刀」據說是古龍生前本來打算撰寫的作品,可惜有了書名、有了構想,卻來不及動筆。丁大哥多年前已提筆想把古大俠的意念完成,開始寫該書,卻無法一鼓作氣的完成,直至大病後可以「靜」了下來,才終於讓它出世。

書寫成了,出版未有期,但也可算已圓多年夢想,願丁大哥心安,一路好走。

也祝福丁大哥夫人身體健康,萬事順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