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

略談借書

老友來電,適正忙,沒接到電話,只應文字訊息。問及的一本他的作品,告知在倉中要翻找,便不需要了;而我有篇寫關於倪匡的文章,正好可在網上找到,便提供了位址。三扒兩撥,便將事情處理掉。

免得過───其實也沒有什麼免不了的───家中的藏書都不想外借;之前朋友有個網台節目,談舊時的成人刊物,我借出了幾本書,當中包括一本「老爺車」的創刊號,之後都沒法取回了,打後更是以此為戒。與其說幸好那期書中沒有我要收藏的小說連載,不如說其實心中早存有這萬一失書的可能性,想過了最差的情況,才肯把書借出。

有些展覽問我借倪老舊作品,幸好我的珍品極少,我有的東西別人也有,而且比我更願意借出,所以我便盡量轉介他人承辦有關事情。借書本不是大事,但當年幾經辛苦整理好的書,拔出來展覽後,便再沒有回歸過系統,全部七零八落的四散,也不知何時可以重新安放,現在再叫我再做一次,再也不願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