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

送海報

新的一期「山海逆戰」,隨書附送一張年曆海報,大小約是書的呎吋四倍左右。

「海報」之名何來,很耐人尋味,不過所見過的海報,都一定不會是十分細小的,倒是和那「海」字相配。例如一本書若是大概 A4 呎吋,海報通常是跨越兩版的設計,即約 A3 大小;而且會方便消費者撕下來,所以若書本是騎馬釘的方式釘裝,海報一般便是最中間的那一張紙。若書是 A4 的而送的「海報」也是 A4 大小的,便多以「彩頁」、「彩圖」名之,而不會叫「海報」。


到手的海報,會張貼還是不會張貼呢?大家都明白,張貼過的海報,尤其是在黏貼工具沒那麼多樣化的年代,一定會留下痕跡,在打算長期收藏時,便難免心有戚戚然。

就像有些值錢的古物,有人珍如拱璧,碰也不讓別人碰;有人則把它們當成普通同類型物品使用,讓它們設計者的心思得以成為實用。這樣的兩派人,看到對方的行為,常不舒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