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

有限空間,無限資訊


在工作上,看過不少的物業放售記錄表,在行內術語,又叫「消耗表」。

這種「消耗表」的設計,格式雖有點相像,但不同業主的製作意念又有所不同,究其原因,因為大家都要面對同樣的問題,但針對該問題應如何解決,則各人有不同的想法。

那問題是:要包含的資訊太多,但一個平面可以放下的內容卻有限。

放賣的物業,共有多少個單位?每個單位,建築面積如何?實用面積如何?招租的話,叫價如何?若是售賣叫價又如何?有了價格和面積,又可能會同時計算出平均呎價,加在表格上。

那是說要放售的單位的基本資訊;若物業已售出,又應如何和未售的作出區分?很多時候,會把不同狀態的物業資料欄,套上不同的顏色。有些單位,有獨特的賣點,如此的個別資訊,又應如何包括在內?

內容極多,但又要預算接收對象把表格列印出來時,內容字體不能小到難於閱讀,而在紙張上擺放全部的訊息時,亦不能密密麻麻,令人看得辛苦。

你說,設計和製作一份「消耗表」,是不是一個十分困難的任務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