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

小店

今天的一個聚會,在元朗一家小店中進行,四人桌子,坐了三個人,餘下的一個座位用來放置隨身物品。

該小店在元朗「雞地」,已開了張多年,倒是第一次幫趁。也不是完全沒有興趣的,沒幫趁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店子的面積小,  怕坐得辛苦;這次在少人的時段前往,感覺是不錯的,食物的性價比亦高。


公司附近有眾多食肆,與同事一同午飯時,選擇卻不出十分有限的三兩家,也是因為我們把「坐得舒服」這一因素,放在「食物水準」之上,只要食物不是很差便可。若只是我一人用餐,就算是連鎖性快餐店也會在考慮之列的,但同事卻絕不接受。

我沒有所謂「支持小店」的心魔,認為即使是大型食肆,也有它們經營的難處,它們同樣做得好但卻因為規模較大而不被支持的話,似乎並不公平。而且「小店」的歸類並不等同食物與服務會很夠水準,小店的倒閉也不定然是受到大財團的逼迫,就以平常心去決定何時幫趁哪家店子,讓它們有公平的爭取生存機會,才是正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