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半生熟

經過某食肆,在座一人認得我,視線投向我,我卻沒察覺,要人提醒才知道。和該人四目交投,果然是認識的面孔,於是互相點頭微笑打了個招呼,便大家交錯而去;其實是並未想起那位男士卻是何人。

一直在想,回到家中後,還在想,始終未有答案。因為感到他的面孔熟悉的不止我一人,所以範圍收窄了,沒再從工作圈子中去想,只集中回憶在元朗中交往過的人。

我知道未必是那種熟悉到知道對方名字的交往,所以便循著平時幫趁開的食肆去想,研究是否服務員之一,卻不得要領。方法是把元朗地理上分成一小方塊一小方塊,再想想個別方塊中有哪些食肆、那些食肆中是否有該位服務員,而沒有結果。

最後,過了個多小時,終於想出來了。服務員是服務員,卻非食肆的,所以循著錯誤的路去走,便找不到答案。某君到低何許人也?如此尷尬之事,當然不作細表了,哈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