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

久違之高度

因事路過荃灣地鐵站附近一個商場,都已依足法例戴好口罩的了,還是給站在店門處的朋友認出了。那其實是前公司同事,現在原來自己開辦了一家日式拉麵店,名稱「友拉麵」;既然本來也是正在找地方午膳,便順便幫趁了。


拉麵確是日本派別的,並非不少食肆中提供的港式版本,但我對此沒有偏好,因此亦沒有什麼特別的評語及推介。倒是店中的矮身椅子,卻是提供了我久違了的舒適。

已經是很長時間的一個問題了,且很普遍易見,到街上食肆光顧,不論是什麼材質製作的單座椅子,還是廂座設計的「卡位」和沙發等座位,總是那麼低矮,我坐著,大小腿定會形成銳角,不但就座著時不舒服,到要離座時,通常還要站定一會,讓腿部血氣通順了些,舉步才成。

回想多年之前,在「元朗廣場」商場之中有過一家大面積的「肯德基家鄉雞」,店中的實木椅子,設計平板,看來沒什特別的,但就是令我坐得十分舒適,如上述所講在坐時坐後的種種不便,皆都沒有;那店結束後,我好像都沒遇見過令我坐得舒服的食肆椅子了,直至這天。

和朋友聊到這點,據他所說,原來店中那些椅子果然是比「一般」稍高的,從他用兩隻手指比對的距離來看,應大約是三四吋左右吧。就是這看來不顯眼的差異,我覺得,便是天和地的分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