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1978年的漫畫

有星馬的朋友在Facebook上分享了一張舊報紙,是「青苗周刊」上的漫畫。我從前自然沒有看過這報紙,沒有共鳴,但偏偏又有觸及回憶。


童年時初看的漫畫,是母親上午買菜後間中買回來的,其中有次,她買來一本呎吋類似「兒童樂園」的綜合漫畫,Page 2那封面裡的內容,畫了十二生肖的動物,格式正正就類似現在分享的這一版,左上角大大的畫著一匹馬,餘下位置呈L形排列了其它十一種動物的公仔。

當年應就是馬年吧?翻查資料,那就是1978年的事了。

那一本綜合漫畫,名字我都記不得了,當然更不知道它到底出版了多少期,總之是肯定出版時間並不長。不過印象中,該書的內容也頗充實及好看,原來煤氣本身是沒有臭味的,那臭味只是人為加入,以備有洩漏時人們可以及時知道,這一件事,我也是從該書中所知;又記得內裡有一段漫畫,有「少食多滋味,多吃壞肚皮」兩句。

卻不知以後有否機會再遇上那漫畫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