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

談「風雲 5D」的評論

Blog 友不必怕我劇透內容,因為我也根本未有觀看有關歌劇,只是就網上的一些反應,寫點感想而已。

知道有「風雲 5D 音樂劇」,是早在多個月之前,上海老友託我代購門票;之後便是在網上看到網友陸續分享的點滴。節目推出前,已有「口碑」───或「口誅」,所見主要是針對角色的挑選,把舞台版的演員和電影版的演員作比較。


我一直不明這種見解,因為以我有限的觀看現場表演經驗得出的印象,通常都是很難看得清演出者面容的,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常常要依靠很多肢體動作,以讓觀眾遠距離也可明瞭他們要傳達的訊息,當舞台演員轉演電視劇或電影時,常會被批評動作太誇張。

又想起看過一段新聞,有位長者在舞台上擅長扮演少女一角 ( 好像是「西廂記」的紅娘? ),十分出色,演出之時,觀眾每每便忘卻演者的原本年齡。

「風雲 5D」據說影音等特技效果也做得不錯,這方面,我沒看過便不置評了。我其實連何謂「5D」也不知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