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

經典之劇透


在網上看到一段十分好看的電影預告,是 2017 年版的「東方快車謀殺案」 (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)。

預告片很精彩,但要被吸引進場觀看,我覺得難度很高,因為阿嘉莎。克莉絲蒂的原著小說已是一經典,之前又已拍過電影;這故事在已知道謎底的情況下觀看,怎能營造出應有的懸疑效果?

金庸小說,可以用「百看不厭」來形容,任何時間在任何一本的任何一頁看起,都好看,不過那些早就耳熟能詳的故事,還會令人因為「很緊張,不知事情會怎樣發展」而追看下去?「天龍八部」若再拍,已知情節的觀眾,觀看時可能仍會替喬峰被陷害而切齒,但因早知「帶頭大哥」是誰,再看到解謎的一節,還可有初看時那種恍然大悟的樂趣?

「東方快車謀殺案」這電影我若會看,主要原因應就是「想看看製作人怎拍」吧。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I5dSBCymM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