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

童年卡通片

有一套童年時看過的卡通片,僅留下依稀印象,所以一直沒能查到它的正式名稱和任何圖像。這事在多年前,於 Yahoo Blog 中,也已經寫過不止一次 (1, 2)

近月遇上有關方面的達人,把問題拋過去,果然一環扣一環,很快地便得出答案了!───「Bucky and Pepito」,兩位主角的中文名好像便是叫畢基白必圖




童年時看過的卡通片,許多人在腦海中有印象,卻難於查找,因當年播放的卡通片集都比較散亂,有時對某造型或情節記得很清楚,卻總是說不出主角的名字;可能記得的名字只是電視台自行翻譯的,據此想找出原著名稱也很困難。又當年的記錄器材絕不普及,可能各人一看到即大叫熟悉的造型,單靠文字描繪便不明所已,也是難以調查的原因之一。

在外國也有人對童年時伴隨自己長大的卡通片有情節結,努力調查資料。在香港,因只兩家大電視台,所以在網上搜尋資料時,在「卡通」以外輔以「無線」、「TVB」、「ATV」等字眼,有助收窄搜索範圍;搜尋外國在這方面的資源,若配合「Saturday Morning」字眼,得出的結果便精準得出,想來外國和香港一樣,都是把卡通片集中在周未時早上播放,讓小朋友觀看。

最後,經過那麼多年,發覺自己的記憶還是有誤的,那白必圖是戴著連眼睛也遮蓋了的墨西哥帽,卻沒大板牙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