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熟悉老包裝


在荃灣一家店子的櫥窗,看到許多包裝設計十分眼熟的商品陳列著,一時間,彷彿時光倒流。

從前產品包裝都很古樸,若是留存至今而仍然生產著的,絕大多數都會重新設計,加入潮流新意,童年之時常見的款式,已經鮮見;這次一下子看到那麼多「老朋友」,真是驚喜!

昔日的小店,就算是雜貨舖,貨品種類也不會如現今藥房那麼多,加上當時商店地方夠大,物品都可以平放在櫥櫃中示人,不像現在的藥房要在細小的地方擺放數以千計種類藥品,所有盒裝,都只可以看到側面。

另一個商品種類更多,地方也更大的,是百貨公司。從前逛百貨公司,是日常消閒活動之一,所以有些他們常備的貨品,包裝設計我們便會日見夜見,如何不眼熟。有一隻盒裝的「竹蔗茅根精」盒子綠色,現在原來還保留著;記得那時候內有一包包密封膠袋的小顆粒,倒進熱水中攪拌溶解,便可有一杯甜甜的飲品了,不知現在內裡包裝,卻還是否一樣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