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不得重溫

現在看電視劇,很多時都不是第一時間看直播的,要靠電視台的匣子看重溫;而且很多時,都不能同步地,電視台播出一集,我便看完一集,而是堆積了不少集數,要花一些日子才可以看得完。

───這還是在理想的狀況下。現實是,大概因為我們家中參加的只是標準計劃,有些劇集的重溫,是有限期的。


首先留意到這問題,是見本地電視台從外國同行處購入的片集,每次播出後,只有十天八天時間可供重溫,時間一到,舊的集數便會消失掉,差不多永遠都是只有一集在線,可以觀看的。

後來發現,原來本地電視台自家製作的劇集也都如此。深宵重播的節目,因不能每天觀看,漸漸滯後,到劇集大結局了,還有十多集未看的,忽然一天,發現原來已經不容許重溫了!當然,今天若在網上查找資料,應可知道打後集數內容如何變化的,但那便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了。

就看電視台何時會把那些劇集解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