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

老店之消失

元朗的食肆變化甚大,漸漸地,許多熟悉的老店都消失了。早陣子,在外間晚飯時,跟人談起那些已消失的店子,數了一些之後,被指出:「還有一家西式的數漏了。」略想想,才醒起「是你的」───或者更精確點,現在名叫「新是你的」。然後,在不久之後,便聽到該店將會在幾個月後結業的消息。

之後,又有近著「元朗戲院」的「太陽與海」,該店開業至今,亦超過 20 年,將在年底結業。


在元朗區的食肆愈來愈多,在比例上,老店很少;一直仍在原址經營的老店,更是屈指可數。

又新街在很多人眼中,是元朗的一條悠久的食街,但是我們卻是眼看著它興起的。個人意見,又新街的熱鬧,主要是由「佳記甜品」在該處開設分店而始;今天,在「泛后甜品」結業後,又有傳言說「佳記」分店也會停業,若真如此,這條「食街」又是否能保持盛名呢?

食物的販賣,和用品的販賣,最大的不同是對於後者,若機器設備一直不變,出品水準可望保留如舊,但是食品,別說是由一代人交棒給下一代人,即使是同樣的人製作,出品的風格也有可能變化,不復存在,只能存在於品嚐過的人之腦海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