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

物業編號


現在對於租售物業的資訊,若不借助電腦,根本難以有效管理。通常每一個「盤口」,都會有一個對應的專用編號,這在「地產代理監管局」( EAA ) 的新例之前,已經存在。

那種電腦編號,通常是對應「盤口」而非以物業作單位,例如一幢物業,全幢放售或放租時會有一個價錢,但是其中的個別單位,也會有本身的資訊:樓層、舖號、面積、租客、租期、交吉日期、叫價、配套設施,等等等等;因為兩者在建議書上列印的內容會有所不同,所以在電腦上便分開處理,並以「主盤」和「副盤」之類名字稱呼。

就算不是全幢物業,業主持有三兩個相連單位,會同時個別放售或放租,但又可一併推介,也已經要分成主次等多個盤口。

EAA 的新例主要針對物業的廣告,那麼同一個盤口在不同時間,便可能有不同的變化,有時是放售,有時是放租;有時是個別單位推銷,有時是一籃子租售。由於每次的廣告訊息內容不同,即使盤口相同,EAA 也會視作不同個案,如此一來,若嚴謹一點,「廣告編號」便應有別於「物業編號」。

本來要處理的資訊已叫人頭大了,在其上又再加添,真是百上加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