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

老友在書展

2019 年的香港書展,有些主題,關連所及,一些久違了的老友都會在活動中現身;會否見到面,則要看屆時的時間安排,及跟大家的機緣了。

杜漸先生是香港文壇的老前輩,創辦過好一些雜誌,也寫過好一些外國科幻小說的中譯本,以及驚險小說。我仍在「香港科幻會」有所活動之時,曾與他在飯局及活動中碰面;其實只是我;認識他,他應不記得我是何人,上面概以「老友」歸類,只是因為行文方便。杜先生久居海外多年,今年也有活動,故特地回港出席。

葉李華兄則是研究倪匡作品最全面而又最有系統的一人。我唯一可被提及的公開獎項,就是李華兄主辦的「倪匡科幻獎」,而且當年與倪匡先生認識,也是因有李華兄的介紹,我和倪老先在電話及電郵中溝通過,才有後來的碰面和相識。不覺至今也有十多年了。李華兄今年也會出席「香港書展」的活動。

至於許多人一直期待的倪匡先生本尊,會否在今屆「香港書展」中現身呢?許多粉絲在期待;許多活動單位在努力。側聞的情況是:有機會,但仍存在變數。個人而言,倪老是有公開活動,或是會留家休息,都是樂聞之事,結果如何,一切也就隨緣可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