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

移民風起?

在社交圈中看到當事人表示有意移民的訊息,多了些,也明顯了些。之前,有些朋友,我知道早有移居海外的盤算,但只是默默進行著,不透露風聲的。

以上所說,也只是我所知道的;我不知道的,本來就有去意的,一定更超出許多。只以我個人的社交圈中來看,表達想要移民的,幾乎全是支持現在街頭運動的一派。

我個人對於從海外移居香港,或由香港移民別處,皆覺無所謂。我有些親戚在海外居住多年,即使在香港有居留權,也鮮回來,我認為沒問題;任何國家的任何族裔,到了香港後想在此落地生根,即是同伴,一同建築好香港社區。

來來往往,去去留留,都應隨緣。在香港,我們之前歷代都是如何變幻交替的,社會都是有心者、有能者居之;現今的年輕一族,以為社會未來,必然順理成章要改由他們當家作主,是個誤會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移民,有好有不好,視付要去國家環境空氣好,有自由, 但香港事業發展好些, 子女有可保留港 culture, 外國出生的, 大多不懂中文(但視付父母迫不迫教, 自願肯學就希有)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