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

庫存書

有幾本舊小說,在二手市場及網上拍賣場留意了好些時間後,才想到直接向出版社查詢,最後所列的書單中,只有一本買不到。真是太過遲頓了。

那沒買到的一本是否已正式斷了市,我也不敢肯定,也許,只是出版社純粹一時間未找到出來,畢竟,那本書出版已經年。

先是利用了出版社的官方網站查找資料,之後以電郵向出版社要求補購,最後獲回覆,如前述,想找的書只有一本未有;而且可有折扣,但要限時內盡早親到出版社去購買。抽時間是較困難一環,購買的過程反而相當順利。

先是隔著閘口向室內的先生查詢,他把有關書本找了出來,才打開門來跟我交收;我當然是付現金,那先生便要入內找續給我。我一直沒進屋內,但已看到內裡滿是紙皮箱;箱內的是什麼,不言而喻。

我的家中細小空間內,也有好些紙皮箱,裝載著好一些書籍,佔了家居不小空間。出版社經營了數十年,出版過那麼多的書本,積聚下來的庫存品會有多少?我看到的已經算少了。───又或者,那室內見到的,只是一部份,另有更多在其它倉庫中?

就算那本我尚未找到的小說,真仍有存貨,他們沒有找到出來,亦絕不意外。其實在那麼短的時間內,能找出清單上其它的書本,已知他們的東西擺放甚有系統。但無論系統多有用,容量也不會是無限的,數十年間是否有多少書本因為種種原因已經處理掉?相當有可能,不過我盡量不往那方向想,因為太悲情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