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

劣文不劣

自己物事,須要謙虛,家居叫「寒舍」,後代是「小兒」,所寫文章便是「劣文」。事實上,客觀點說,有時也自覺,「劣文」也不劣。

朋友在他所寫的文章中,節錄引用了之前我所寫的一些東西。如很多題目一樣,所寫的內容其實是久存在我腦海中,但到底有沒有寫過出來,也記不清楚了;用字行文,現在看來也只是覺得似是自己作風,但亦沒確實記憶,認定那確是自己手筆。但,記不記得清楚也好,現在再看,客觀一點來評,是寫得相當好。

同樣的想法現在也有,但若要寫出來,又是否能寫得像當日那麼精準呢?信心也不大。

試過有些題目,根本記不起曾寫過的,當在網上嘗試尋找相關資訊時,看到一篇內容翔實的文章,點開來細閱,赫然原來就是在「龍之天地」中的舊文,這種情況,真是妙極。

6 則留言:

  1. 太勁!今天的我,打敗昨日的我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否我寫得不夠清楚,令哲打兄誤會?分明就是說現在已寫不回昔日那麼好啊!嗚嗚...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張三豐也說,把全部招式忘掉,就是太極神功致高境界!
      龍兄連舊文章也忘了,達手中無劍,心中有劍。可喜可賀!

      刪除
  2. 謙詞還有, “愚見”, “乞衣仔“, ”內子“, ”煮飯婆”, “小弟”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