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

圖書與故事

在網上看到有不少朋友,分享他們的繪畫,技藝十分高超,不過我個人興趣,至今還是愛「看故事」,純粹畫集,對我的吸引力不大。

沒有插圖的小說,當然沒問題;有些小說間或加插少許插畫,也不影響;現在有些新派的設計,說是針對青少年的讀物,文字直白了,圖畫數量多了、面積也大了,本來也沒有怎樣,但又喜歡不必要地把一些文字改成特別的顏色或加粗體,又在文字之間穿插零碎的小圖案,便叫我難耐。

我小時候看「西遊記」,都是看成人的「大字足本」,於理解上完全沒有阻礙,對於一些讀物說要針對較年輕的目標市場,而要刻意幼稚化、圖畫化,我對這種做法並不認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