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

硬食

在網上拍賣物品,有時會遇上些退縮的買家。最差勁的是投購東西後,便失去聯絡,怎樣留言也得不到回覆; 較好的買家還會告知你他改變了主意,東西不要了,但當然,出現如此情況,嚴格來說,應是用不上一個「好」字的。

我自己也同時是買家,明白他們的「難題」,有可能貨價本就超出他們的預算,衝動之下出了價,中了標,立即便後悔; 有可能在投購了我的東西後,仍未完成交易前,見到其他賣家處有更好選擇,便捨棄了我的物品。這些情況,絕不罕見,我對如此做法是可以明白、可以體諒,但不能認同。

上述「難題」我都碰上過,通常決定便是「硬食」,按照原定的協議,完成和其他賣家的交易。「硬食」的結果,肯定會令成本增加,有些情況下,更會重複買入相同的物品,但我仍會選擇這樣做。賣家本無辜,我自己處事不周的代價,不應由他們承擔,而且這樣的做事手法,一旦傳了出去,以後別人考慮是否再跟我合作,信心便會打折扣了,得不償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