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

古怪系統

在 Blogspot 這網誌平台上發表帖子,可以選擇就在當下一刻貼出,或自定某個時間,前者系統會自動產生出日期和時分,後者則由用戶自行選定日子和時間; 時間採 12 小時制,在時和分之前,標明「上午」或「下午」。

慣用無礙,近日系統該部分卻有改動,本來全是「上午」的時段,有些仍用「上午」,有些則變成了「凌晨」; 本來全是「下午」的時段,有些仍用「下午」,有些便變成了「晚上」。本來叫法,並無問題,改成新叫法,亦也無妨,但我跟從系統去點選,選了個「晚上」的時間,系統卻告訴我格式不合,試了又試,都不成功! 

亂試之下,發現若我放棄「晚上」,改成「上午」,網誌便可成功貼出了。什麼? 最終還是只能接受舊制中的用字? 但我希望設定的是接近半夜的時分,現在只有「晚上」可揀選,但揀選了系統又不通過,怎辦? 又胡亂去試,而又居然讓我試到了。解決方法如何? 我在選定的時分前,手打上「下午」二字,之後貼文便標示著我想要的時間,而前面則顯示「晚上」二字。

真是好古怪的系統設計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