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5日 星期六

感情分

一幅新人照片登上「明報周刊」的封面,令我有一份很特別的感覺,因為新娘子我「認識」已久───不是真正的相識,而是多年前在 Yahoo Blog 活躍之時,她是我關注更新的一個網友;當年間或會在她的地盤留言,之後 Yahoo Blog 消失了,便沒再聯繫,但偶然看到有關她的報導,便留意多些。

也不是什麼相識,但便會有點兒「感情分」。

中國少數民族中,對「維吾爾族」特別注意,因為年輕時上美術課,人人獲派不同民族的傳統工織品圖案來倣畫,我分到的便是「維吾爾族」,就因為這樣一丁點兒機緣,便有了感情。所以企業的訓練營中,常會讓不同部門的同事聯成一隊進行比賽,因為大家在過程中「共過患難」,在日後相處時始終和沒交往過的同事相比,是會多些感情分的,大家工作上即使有矛盾,也易些化解,有利企業發展。

許多許多年前,透過 ICQ 這種個人通訊系統「認識」了一些海外朋友,其中一位後來在 Facebook 上再見到,便加入跟蹤,雖然,從沒溝通聯絡;另一位當年讓我知道中國內地有「義烏」這地方,之後凡在電視節目中聽到有人提起便特別注意。這些感情分,都是緣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