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

老同學新聚會

大學的一班同屆舊友,因有心人的不時凝聚,仍保持集會,但我時間不就,已經多年沒有參與。早幾天,因有老同學要移民而辦的一次聚會,我仍沒有參加,不過大家便隔著電話聊過一陣;到不幾天再安排一次活動時,我便盡量調動出席了。

不論是新知舊雨,我總認為是否話題不絕,很視乎大家的性格及價值觀,性相近可以習相遠,但大家碰面,不論是什麼話題,皆可以聊開談個不停。是晚亦如此,不只是當年親近的同學,就算是那時候面熟但沒怎麼交往的,現在也可以談話甚歡,真是個愉快的晚上。

有些朋友,是因為某個專題原因而相識的,打後每次見面每次聊天,總就是圍繞著那個專題而談,而且就算旁邊有人帶出另外話題,我有興趣一起討論,說不到兩句,那些朋友也硬把題目拉回到那原始專題去,如此做法實在不必。

如果不談某特定話題便沒辦法談下去的對象,恐怕也不是個好的聊天對象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