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

追趕科技

平時人們口中的「IG」,是免費提供線上圖片及影片分享的社群應用軟體「Instagram」的簡稱。我自然聽說過這軟件。事實上,我的電郵系統還在不斷提醒我,哪些朋友近期上載了什麼資料到 IG 上,儘管我至今仍未啟動我自己的 IG 戶口,看不到它們所告知的更新。

不少軟體如 IG 等,我都未來得及開始嘗試,卻已經有人大呼老土;一些新面世的個人通訊軟件,我只是僅聞其名,連版面設計如何都不知道,已經有用家把它們歸類作「老人家之選」,至於他們認為追得上潮流的軟件,我更是聞所未聞的。

雖然,我所謂的落後,未至於只遲了數個月,便完全聽不懂主流大眾在談論著什麼 IT 工具,期間也有個堪以「年」作單位的差距,不過科技面世、普及、落伍速度之高,已經叫人驚嘆了。要完全追得上步伐?怕是力有不逮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