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

書緣未了

正在看「遺忘與記憶───丁平及其時代訪談集」,馬輝洪編著,「萬卷樓」出版「人物傳記叢刊」之一。

這本書網購回來後,才看了個開頭,便遺失了。那天拿著書外出,路經報攤,赫然見到一本近期洛陽紙貴的雜誌竟還有貨,即時便要購買,但身上沒帶夠錢,報攤又不接受電子付款,最後只好以身上錢財先付一半貨款,請報攤留著該雜誌,我到銀行去取錢付清餘款才了事。而這本「訪談集」卻是事隔十多分鐘後,我才猛地醒覺不見了的。

當日已盡快折返兩個「可疑地點」詢問,銀行提款機附近沒人見過有這樣一件失物,報攤阿叔也說我沒遺下書本,無奈之下,這事只好作罷。是否再補購一本「訪談集」繼續閱讀?猶豫未定間,轉眼過了兩星期,仍未有行動,到了今天,再經過那報攤───咦!怎麼居然見到有這本「訪談集」陳列著?

我想了一會,見到看店的是同一位阿叔,便趨前打招呼,憶述前事,加以確認,知道那報攤根本沒有取入這本「訪談集」發售,那麼真相便很明顯了。結果是今天我空手出門,帶書回家。

跟這本「訪談集」的緣份還真奇妙。至於何以事發當日,我問那位報攤阿叔時,他又回答說我沒遺下書本呢?那便撲朔迷離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