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

「殭屍」大全套?

「殭屍」是為了行文方便的縮稱,指香港「亞洲電視」其中一套大受歡迎的電視劇集系列───「我和殭屍有個約會」。

這故事當年盛極一時,除了在香港,海外也有好些地方有粉絲,這麼多年來,仍為不同地方許多朋友所津津樂道。我當年是首輪看齊全部集數的,之後都未有機會好好重溫;也有想過購買影碟,不等電視台播放,自行在家中從頭到尾觀看一遍的,可惜,這個折衷方法,也是至今未能如願。

三輯「我和殭屍有個約會」都有正式推出影碟,但據我所知,同一官方版本而出得齊全的,只有 VCD,若像我我想買入全套三輯畫質更佳的 DVD 或「藍光」版,應該並不存在,起碼首輯便好像只有 VCD 套裝而沒 DVD 或更新制式。

我留意過,在互聯網上可見到資料,說有「1 - 4 輯的 DVD」全集,但「殭屍」又何來第 4 輯?想是把其它本非同類的劇集也歸入同一系列了;又聽說有齊套的「美國版」,但到底聲軌及字幕方面會有何選擇呢?也需要研究一下。


現在,傳來消息,說「殭屍」將會在影視平台「Disney+」上映。是否全部幾輯的所有集數都可看到呢?我家雖現時都未可看到「Disney+」,亦未知要申請或訂閱的程序、費用如何,但這個「同一格式大全套」的心願起碼有這個開始,也令人期待哩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