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

書店遊

久沒逛過較有規模的書店了。───其實就算是較小型的,也不多。最近的一次,在商場中偶然路過某家書店,想起最新出版的「Q 版特工」未買,便進入一逛,結果是空手而回。

書是一定已出版了的,不過並不是所有書店中都會有「Q 版特工」,這一點我早已知道,不過這次,我不太能肯定,到底是店中並無該書,抑或只是我自己找不到。

從小起,不時到書店去逛,那些書店所擺放書籍的規律五花八門,但總的來說,我都是能夠找到包括小說、散文等的閒書,是在何位置的,不過這次到訪「誠品」,卻失敗了。該店源自台灣,是否因此大家在書本分類上,便會大不同?起碼,我沒看到有「流行讀物」一類。

顯眼的,是一個「龍虎榜」,好好陳列著銷情最佳的二三十部作品,不過閱讀頗是主觀,最受別人歡迎的書本,和我自己想看的書本,可以完全不相同。又有多張大的桌子,展示了「最新書籍」,但在那位置上,仍沒找到「Q 版特工」。莫非不是最近三兩星期內推出的,已經不夠新?

梁科慶兄這新作品,最後還是在熟悉的書店中買到,依循習慣了的步伐,很容易便找到有關性質的書架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