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

歌手之歌

電視台的歌唱比賽,有規定選唱某位歌手歌曲的;聽電台的節目,有時也會整集都是只播同一歌手之作品。很多次,遇上這種情況,驟聽到那歌手的名字時,便會想:他/她流行的歌曲也不很多吧?後來往往又發現,錯誤的是我。

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,香港樂壇發展熾熱之極的時期,原來不必是天王巨星或是相當大紅大紫的歌手,他們的歌曲才為我們熟悉,就算是當年看來成績不算很好的歌手,或是留在行業中年期並不很長者,在他們活躍的三幾年間,也有好些作品,堪稱經典的。

那些歌曲,尚未唱出,前奏旋律已令人知道是哪一首歌;歌手演繹時,我們跟同一起唱和絕無難度,全部歌詞都記得清清楚楚;聽著歌曲,能可聯想起昔日聽著同一作品時,遇過什麼人、做過什麼事,現今憶想,仍然回味無窮。

積沙成塔,單單一位歌手已可有如此影響力,上百位知名歌手及他們幕後團隊的努力下,那時候的香港樂壇,怎會不輝煌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