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宜居

2012年曾有過新聞,指「港爆冷膺全球最宜居城市」,到了2013年,似乎是同樣一個機構的同樣一個調查,香港的排名跌至第31名。即使如何對香港環境不滿的人,看到如此「突變」,對於調查的標準,也應感到好奇及懷疑。

那邊廂,另有一個同性質的調查,香港的排名卻是「升至第11位」。


是否「適宜居住」,不同地方人士評定的標準差異可以很大。之前聽過,外國人認為香港居住環境甚佳,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們常要舟車勞頓才可到郊外公園去逛一趟,而香港人的郊野公園則近在咫尺,試問香港人評定本地是否宜居,怎會把郊野公園這因素包括在內?

或者一些外國人看見香港經濟近年似乎都沒怎麼大衰退過,未來又有大國市場支撐不會大跌,反而會奇怪為何仍不快樂,因為他們國家失業率正甚高,他們連工作都沒有,更談不上工作得辛苦及加薪多少的問題了。

「蝕少當賺」和「賺少當蝕」,從來都是主觀的情感考慮,性格局限了每個人的答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