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

電影輪迴

電視台重播舊電影的手法,有套路可尋:當電影院要上映某系列電影的新片時,電視台便會把之前的所有集數都拿出來重播,例如「哈利波特」第五集上映的話,電視台便會把該電影的第一二三四集輪流播放,待第六集上映時,又再重播一二三四五集,如此類推。


今年農曆新年檔期,有一套「賭城風雲」,果然,一如所料,電視上便輪流重播了「賭神」和「賭聖」,大概打後還會有「賭俠」及「上海灘賭聖」等。有些在電視上的確是比較少重播的,有的則已看過很多次了。

每一套經典電影,必有其精彩的地方,但即使舊日精彩之處,到了今天還未算過時,但同樣的情節看了又看,天下間有豈會真有「百看不厭」這回事?即使不至於「生厭」的程度,在多次的欣賞過後,再重溫時,感覺到的趣味必會削弱。

有時一些好看的書,一些好聽的歌,都刻意不去頻密地重溫,就是怕會對它們感到麻木,令到人生中值得欣賞的東西,又再減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